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

Walther P88!一支被人遺忘的名槍!

Walther P88!

基本資料

口徑 9mmx19 ,9mmx21
全長 187mm
槍管長 102mm
全重 900g
彈匣容量 15(加拿大限制為10發!)


Walther P88手槍在80年代,是一款全新設計的手槍.
它捨棄了Walther運用長達50年(1938~1988)的獨特閉鍞原理,而改為採用白朗寧的閉鎖系統!
其採用了類似SIG手槍的改良式傾斜槍管凸緣閉鎖機構,這改良式的閉鎖機構使製造與加工較為容易。
P88手槍也採用與白朗寧HP手槍相同的大型復進簧,這能有效降低射擊所產生的後座力。
其使用擊槌安全設計與獨特的傾斜式撞針,所以P88具有內置式的保險裝置,但無外部保險操作鈕。
在手槍在左右兩側均裝有滑套釋放鈕及退彈匣鈕,所以能更適合左右手射手使用。
可惜此槍叫好不叫座,後來雖也追加一款縮小版,但總生產的數量並不太多,
也造成現在在市場上,價格漸漸高漲!

此槍為雙排單匣,握把算是稍寬,但握起來手感不錯.槍身下部為鋁製,所以並不太重手.
在設計時也考慮到能讓左右手的射手都能使用.後準星可調整左右但不可調上下.
雙動板機較重,但單動則較輕且平順.雖不如調整過1911的板機,但以戰鬥型手槍算是很不錯了!

所擁有的這一支,是第一代槍型,和二代槍型在細部上有少許的差別!
更由於加國法規的原因,無法保留其102mm長度的槍管(須至少105mm以上!),
只好特別定製一支106mm的槍管才能合法擁有!
第一次測試,精準度不錯,下次有機會會再試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